晨昏与四季.

《杀死一只知更鸟》

多尔夫斯·雷蒙德


“为什么……噢,你是说我为什么要假装?这个,非常简单”他说“有些人不喜欢……我的生活方式。我可以说滚他们的蛋,我才不在乎他们喜欢不喜欢。我确实不在乎他们喜欢不喜欢——不过,我并没说滚他们的蛋。明白了吗?”


“你看,我只是让他们得到了一个理由。如果人们找不到这个理由,我这样做就能帮上他们一把。我很少到镇上来,每次来的时候,如果我都摇摇晃晃又蒙着纸袋喝东西,人们就可以说多尔夫斯·雷蒙德是被威士忌控制住了——所以他不会改变他的生活方式。他是管不住自己,所以他才过那种生活。”


“这样确实不诚实,但对人们会有帮助。芬奇小姐,我其实不怎么喝酒,可是你知道吗,他们永远永远也不可能理解:我之所以这样生活,是因为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。”


“因为你们是孩子,而且能够理解,”他说,“还因为刚才我听见那位……”

“他的本性还没有被破坏。等他再长大些,就不会觉得恶心,不会再为此哭泣了。也许事情会让他震惊——觉得不对,但他不会再哭了,过几年他就不会再为次哭泣了。”


“为了人给人带来的苦难而哭泣——他们这样做时甚至想都不想。为了白人给黑人带来的苦难而哭泣,他们甚至都不愿停下来想一想其实他们也是人。”


“我不认为它是——琼·路易丝小姐,你还不了解你父亲,他不是一般人,得需要几年时间你才能理解这一点——你还没怎么见识这个世界呢。你甚至还不了解这个镇呢,不过你现在要做的,就是回到法庭中去。”



据杰姆说雷蒙德是出身于一个真正的世家,拥有河岸那边的所有土地。但是他却和一个黑女人结了婚,又生了很多“混血儿”。人们关于他婚礼彩排后发生的悲剧议论纷纷。

斯库特在雷蒙德告诉她真相后觉得他那么让人着迷,她“从没遇到过一个人,像这样故意假装堕落来毁坏自己的形象”。当所有人都以为他在可乐瓶里倒上威士忌,整日将自己喝得醉醺醺的,可事实上他竟然是装的。他的可乐瓶里装的只是可乐。他也是真心喜欢自己现如今的生活方式,但他为了避免更多的骚扰,还好心帮众人寻找了一个完美的理由。

他确实很让人着迷。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